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莲亭社区开展植树节主题课 “定格”美丽春天
http://jmwmw.fjsen.com 2023-03-13 12:32:20 来源:东南网

孩子们认真地制作标本(李海青 摄)

东南网3月13日报道(通讯员 张盈盈)春回大地,草长莺飞,又是一年芳草绿。为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3月12日下午,厦门市集美区莲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莲亭社区党总支、居委会的指导下,开展“生态莲亭 植本青绿”植树节主题生态科普课。

据悉,此次课程内容涵盖了植树节的由来、生态的重要性普及与户外采摘,旨在向社区青少年普及生态知识,培养环保意识,引导大家爱护环境,共同营造社区美好的生态环境。

课程一开始,实践站社工为青少年们详细介绍了植树节的历史渊源和现代意义,以及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当前面临的环境问题,引导大家关注环境问题,从自身做起,采取实际行动,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课程中,来自华侨大学的学生志愿者赖奇峰向青少年们介绍制作植物标本的注意事项,并带领他们前往社区附近的集美湖采摘心仪的植物,了解采摘植物的方法等,让大家在采摘的过程中感受自然的魅力和生态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对生态环境的认识和理解。回到教室后,在老师和社工的指导下,青少年们将采摘的植物制作成标本。

实践站社工表示,此次生态科普课让社区青少年进一步认识绿色环保,制作植物标本环节也提升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以及保护植物多样性、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定格”了莲亭美丽的春天。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