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文明新风滋润人心
http://jmwmw.fjsen.com 2023-03-03 16:47:31 来源:东南网

青年志愿者在鳌园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岑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3月3日报道(通讯员 黄焰梅 记者 李霖)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在厦门市集美区文明办的指导下,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挥统筹枢纽功能,开展精神宣讲、生态环保、爱心敬老、扶贫帮困等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鼓励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营造“人人学雷锋,处处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汲取榜样力量 雷锋精神代代传

“什么是志愿服务精神呢?”2月26日,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灌口中心小学五年四班亲子家庭开展“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绽放新集美文明之光”系列活动。社工通过宣传雷锋事迹、讲解雷锋精神,教育和引导志愿者们要学习雷锋,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并带领小志愿者们煮扁食、入户送扁食、慰问老人等方式学习体验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爱老敬老的精神。

3月1日,莲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做先锋” 活动。志愿者们通过观看纪录片《今天,他依然是我们的榜样!雷锋是怎样炼成的?》,重温雷锋精神背后的故事和动人情节。活动还邀请退役军人王金虎,分享了他参与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退伍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动人故事。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