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市集美区康城社区举办道德模范宣讲主题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3-02-24 16:33:14 来源:东南网

王世伟为参与者分享志愿服务经验(王燕岚 摄)

东南网2月24日报道(通讯员 陈晓芬)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掀起学习道德模范的热潮,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引领作用,在厦门市集美区委文明办的指导与康城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2月21日上午,康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了全国最美志愿者、福建好人、厦门市第七届道德模范王世伟为辖区44名党员、志愿者、居民开展“学习道德模范,彰显榜样力量”道德模范宣讲主题活动。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不能带着目的去参与志愿活动。”王世伟说,志愿者不仅要助人,更要自助。活动中,宣讲员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讲述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感人的故事。同时,王世伟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用一件件真挚、平凡又感人的事迹感染在场听众。现场,他还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积极与居民进行互动。

道德模范是当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标杆,他们的先进事迹是引领人民崇德向善的闪亮明灯。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讲,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更是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