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开展禁毒主题活动 组织青少年学知识迎元宵
http://jmwmw.fjsen.com 2023-02-02 12:13:28 来源:东南网

“禁毒宣传闹元宵,文明实践添新意”青少年禁毒主题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2月2日讯(通讯员 林炎彬)其乐融融过元宵,禁毒宣传正当时。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2月1日上午,“我们的节日·元宵”——“禁毒宣传闹元宵,文明实践添新意”青少年禁毒主题活动在厦门市集美区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顺利开展。

活动邀请集美灌口派出所民警张明辉向青少年讲解禁毒相关知识,展示仿真毒品,讲解传统毒品。同时,张明辉还通过视频、PPT等丰富形式向大家科普一系列新型毒品的外形及其危害,告诫青少年们远离毒品。此外,社工还精心准备了趣味问答,让大家巩固所学的禁毒知识。

活动中,社工还为大家讲述了元宵佳节的由来及习俗,准备了彩纸、剪刀等材料和青少年们一起制作红包灯笼。通过自制花灯,让大家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引导青少年们感知、了解、喜爱民俗活动,加深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

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元宵节为契机,既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了青少年们的文娱生活,又将全民禁毒宣传理念融入其中,引导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享受传统节日的欢快氛围中,增强禁毒意识,使禁毒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集美区禁毒办、集美区妇联、集美区禁毒协会、灌口镇综治办、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灌口派出所、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总队联合黄庄社区党总支、黄庄社区居委会、黄庄社区妇联、黄庄社区关工委、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美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共同举办。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