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日东社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庆新春送温暖
http://jmwmw.fjsen.com 2023-01-29 16:23:21 来源:东南网

青少年志愿者拜访辖区退役军人并送上春联和节日问候(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燕碧 陈婷)春节期间,在厦门市集美区杏滨街道日东社区党总支的领导下,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系列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宣传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迎新春送对联

为积极开展节日文化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共建单位集美电信分公司杏西营业厅与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志愿服务送温暖 文明实践树新风”新春送福游园活动。活动邀请书法老师洪宽毅、社区书法达人与青少年书法志愿者现场泼墨挥毫书写春联,赠予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寄托新春的祝福和对幸福生活的憧憬。

文明健康过春节

心中有文明,生活有幸福。为进一步践行宣传文明健康的自觉行动,春节前,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组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们深入商业区,一边健步行,一边清理垃圾。现场,志愿者们还分发宣传单,向沿街商户宣传保护环境知识,倡导垃圾分类,呼吁大家携手洁净家园,以崭新面貌迎接新春佳节。

志愿服务送关爱

邻里守望、关爱他人,在社工带领下,日东社区的志愿者还上门慰问辖区的退役军人,将春联送到他们手中,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同时,志愿者还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他们详细讲解防疫知识,提醒他们注意防寒、出行安全等。

亲子志愿者深入辖区洁净家园并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志愿者展示春联(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聚焦要闻
文明网评
主题活动
资料文件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