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双岭村组织培训 提升志愿者农耕实践能力
http://jmwmw.fjsen.com 2023-01-18 23:23:32 来源:东南网

农耕达人指导草帽志愿者实操(陈亚娟 摄)

东南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陈秀治)在厦门市集美区双岭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日前,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助农于帮扶•志愿在行动”提升志愿者农耕实践能力培训,组织党员志愿者、乡风文明志愿者和草帽志愿者学习田间技艺,提升实践能力,传文化扬美德。

培训中,社工简要介绍培训的意义、流程和相关事项,并邀请农耕达人孙爷爷详细地讲解农耕过程中会遇到的一些困难、工作细节及应对措施等。现场还设置了有关各类农具的使用方法和技巧的实操指导,让志愿者可以更直观地理解和掌握培训的知识要点。

随后,社工组织志愿者进行实操。草帽志愿者陈柳鸿感慨说:“听爷爷讲解好像很容易,等我自己尝试了,才发现不是想得那么简单,所以我们一定不要浪费粮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拒绝奢华和浪费,坚持取之有度、用之有节。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通过理论指导实践,提升志愿者的农耕实践能力,传承农耕文化,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同时倡导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助力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风尚。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