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市集美区新村社区举办防疫科普宣传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3-01-09 14:10:15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向街边小贩宣传疫情防控(程金兰 摄)

社工针对志愿者做疫情防控宣传培训(程金兰 摄)

东南网1月9日讯(通讯员 卢艺琼)为加强社区卫生健康知识普及,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引导居民群众增强卫生健康意识,筑牢辖区“防疫墙”,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新村社区党总支、关工委的指导下,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科学防疫始于心,安全行动践于行”科普宣传活动,吸引了15名社区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

活动中,社区通过LED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报等形式,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及个人日常防护小贴士等。同时,社工与志愿者一起向商家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科学理性认识当前疫情,有序有效开展自我防控,鼓励适龄居民积极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不仅向社区居民普及卫生健康知识、疫情政策解读等,增强居民卫生健康意识,同时也动员社区居民及时接种疫苗,外出戴好口罩,尽量不去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适当进行科学运动,合理安排好作息,共抗疫情,营造健康、和谐的社区氛围。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