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双岭村举办“拾柴助老·用爱暖心”帮困志愿服务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3-01-09 14:10:10 来源:东南网

银龄志愿者陪老人话家常(陈秀治 摄)

东南网1月9日讯(通讯员 陈亚娟)日前,社工日常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厦门市集美区双岭村中仍有个别高龄老人还在用柴火做饭,但拾捡柴禾越来越困难。在双岭村两委的支持和指导下,近日,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银龄志愿者开展“拾柴助老·用爱暖心”帮困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工带领下,银龄志愿者来到村中的家具工厂,工厂角落的废弃木柴碎料吸引了志愿者们的眼球。与工厂负责人说明来意后,志愿者们行动起来,有的拾捡,有的裁剪绳子,有的将木材规整成堆,有的则负责将木材捆绑起来,一切井然有序。不一会儿,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一堆杂乱的废弃木材碎料成了一捆捆整齐的木柴。

随后,银龄志愿者们将捆好的木料一户一户地送到老人家中,并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与其拉拉家常。刘奶奶特别开心地说道:“这几天这么冷,家里快没柴了,我正愁着这次要去哪捡……谢谢你们!”

此次活动让村中废弃木料得到有效再利用,同时帮助村中高龄老人解决日常困难,让老人在寒冬里感受到村居大家庭带来的温暖,提倡孝老爱亲的新风尚,构建和谐乡村,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合力扎捆木材(陈秀治 摄)

每人一捆准备入户(陈秀治 摄)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