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宣传+实践 厦门集美区侨英街道深入推进垃圾分类
http://jmwmw.fjsen.com 2022-12-27 23:39:07 来源:东南网

“随手做志愿,时时讲文明”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供图

东南网12月27日讯(通讯员 周忻 吴彦晓)为提升侨英居民的环保意识,有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深入落实、推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近日,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发挥联动作用,携手各实践站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垃圾分类活动,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争做新时代文明侨英人。

广泛宣传 提升儿童环保意识

为减少城市垃圾处理压力,提高居民素质和环保意识,提升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能力,近日,海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集悦小区举办了“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宣讲了环保知识,用简单易懂的图画、垃圾分类小道具,提高小朋友们的垃圾分类意识。

日前,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华侨大学志愿者开展“参与垃圾分类,学习变废为宝,共创美好家园”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展示,结合互动问答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意识;还带领孩子们利用饮料瓶、雪糕棍、橡皮筋、防水胶带等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垃圾,制作简易的动力小船,在寓教于乐中体验废物再利用的神奇之处,让孩子们从小做起、从自我做起,爱护环境,共建绿色家园。

身体力行 打造干净整洁家园

为进一步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凤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随手做志愿,时时讲文明”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与垃圾钳,分区块拾取沿岸海滩的纸屑、碎布头、玻璃碎片、食品包装袋、塑料泡沫等海漂垃圾,并认真做好分类,为打造干净整洁的海滩环境贡献力量。

东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于日前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组织志愿者们对东安社区集安广场进行集中清理,引导居民增强家园主人翁意识,共同维护宜居美好的家园环境,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素质,引导树立讲文明、爱环境、资源循环利用新风。

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深植居民中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