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迎冬至送温暖 厦门集美区举办丰富冬至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2-12-22 20:36:32 来源:东南网

开展冬季养生健康讲座(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12月22日讯(通讯员 黄焰梅 本网记者 李霖)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开展“我们的节日·冬至”主题课程活动50余场,让居民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传递关爱与温暖,树立良好社会风尚。

丰富科普课堂

学习节气知识 感受传统文化

知风知雨知时节,冬日冬情随冬至。为让社区青少年了解冬至节气,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12月17日,二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知节气·过冬至”主题课程,为青少年讲解冬至的由来,普及相关的传统习俗,并通过设置知识竞答,巩固现场青少年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进而增进文化认同。

与此同时,凤林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情暖冬至,平安团圆”主题活动。社工从冬至节气及由来,相关民间习俗、传统美食等入手,带领社区亲子家庭学习了有关冬至的诗句,以及“九九消寒歌”,在感受古人智慧,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增进了亲子的互动沟通。

冬至,是“数九寒天”的开端,意味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到了。在冬至来临之际,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艾健康·灸有道”冬季养生健康讲座。活动邀请中医健康管理师科普冬季健康养生知识,向村民普及居家生活小技巧,提高自身及家人的免疫力。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