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崎沟村:深挖红色资源 激活文明实践力量
http://jmwmw.fjsen.com 2022-12-21 23:52:51 来源:东南网

老党员讲述崎沟红色故事(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黄祉媛 本网记者 李霖)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崎沟村是革命老区基点村。近年来,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村居特点,积极挖掘家门口的红色文化“活教材”,发挥周边高校志愿资源优势,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讲述身边红色故事,激发文明实践强大力量,助力红色精神深入人心。

发挥基点村优势 充分挖掘人才力量

在崎沟村党总支的指导支持下,实践站围绕崎沟村的村社特点,以“寻历史-讲历程-学文化-传精神”为主线,充分挖掘红色历史文化资源,邀请老党员、老村民组成红色文化讲师团,以崎沟发展史为重点,传播崎沟的红色文化传统。

同时,在村中遴选一批优秀的青少年进行崎沟红色文化学习、培训,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小小红崎讲解队伍已初具规模。作为崎沟文化的宣传者、传承者,小小红崎讲解员们负责接待市民游客参访,不仅让红色基因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更助力崎沟红色文化进一步传承与发展。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