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银亭社区举办“迎冬至·乐团圆”节庆关爱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2-12-19 17:55:17 来源:东南网

亲子家庭开心包汤圆(邹美 摄)

东南网12月19日讯(通讯员 夏欢)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孩子学习传统文化,传承传统习俗,同时在劳动中体验互动的乐趣,12月18日下午,在厦门市集美区民政局和集美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和欣社工在银亭社区开展了“迎冬至·乐团圆”——节庆关爱活动,邀请辖区亲子家庭一起包汤圆,感受冬至节日魅力。

当天,一段“拍拍操倍速挑战”迅速“点燃”了现场气氛。社工通过视频和PPT,向大家介绍冬至的节庆文化和节气小知识,让孩子们了解冬至的来历和习俗,并通过“记忆大考验”环节带动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

在南方,冬至吃汤圆的传统习俗十分盛行,汤圆也是冬至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活动中,社工邀请志愿者现场示范、讲解包汤圆的方法。孩子们兴致盎然地投入活动中,一个个“大显身手”,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大小不一的汤圆展现在圆盘中。在家长们的鼓励下,孩子们开心地创作出了“雪人汤圆”“表情包汤圆”“千层汤圆”等,为寒冷的冬至增添了俏皮和乐趣。

“圆”寓意圆满、团圆。本次活动通过创造舒适的氛围,提供孩子与父母互动的愉快体验,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了解传统文化,和家长们一起感受节日氛围,享受节日快乐。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