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科技科普花样多 文明实践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
http://jmwmw.fjsen.com 2022-12-13 13:44:55 来源:东南网

孩子们体验制作了航天火箭模型(灌口第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毅婷 黄焰梅)为培养青少年儿童的探索精神,形成良好的科技教育环境,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依托阵地优势,发挥科技科普服务平台功能,针对青少年儿童群体开展了30余场形式多样的科普主题活动,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开拓创造思维,营造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

科普课程进社区 点燃少年航天梦

推动航空知识普及,激发航空报国热情,点燃航空飞行梦想。日前,宁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厦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讲师杨柳青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生动的无人机科普讲座。杨柳青向青少年儿童普及无人机及航空飞行领域的入门知识,为他们打开了科技的大门。

灌口第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开展了为期两节的“探究科学,放飞梦想”科普课程,向儿童们介绍中国航天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中国航天日、中国航天三大里程碑事件、中国空间站的发展历史以及载人航天的价值意义等内容,通过播放“天宫课堂”科普视频,增加儿童们对宇宙空间、航天生活的了解。此外,社工指导孩子们体验制作了航天火箭模型、空间站模型,在动手实践过程中激发学习热情,孕育蓝天梦想。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