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西亭社区组织青少年学法懂法知法 争当新时代文明好少年
http://jmwmw.fjsen.com 2022-12-12 16:05:19 来源:东南网

宪法快问快答游戏(陈晓瑶 摄)

东南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淑娟)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真正让宪法学习宣传动起来、活起来,使宪法知识家喻户晓、宪法理念深入人心,12月10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西亭社区党委、居委会、关工委的支持下,西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厦门外国语学校三年六班假日小队共同开展“学法懂法知法,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国家宪法日宣传讲座。

现场,实践站社工结合前期资料收集,通过PPT,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详细讲解,带领青少年认识宪法,体会宪法与我们的生活紧密联系,进而引导青少年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为了提升活动趣味性,社工积极动员班级家委精心准备了宪法快问快答游戏,激发青少年们的参与积极性。青少年们专注听题,火速抢答。这不仅促进青少年更好地掌握宪法知识,而且锻炼了胆量,增强了自信心。

社工与家委们还为青少年颁发奖状,给予激励的同时,也通过这样的方式邀请他们成为宪法宣传小小宣传员,让宪法知识通过宣传逐步入脑入心。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了解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与生活息息相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激励青少年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