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东安社区志愿者以志愿服务庆祝“志愿者日”
http://jmwmw.fjsen.com 2022-12-12 16:05:11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吴丽莉 摄)

东南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方林云)2022年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营造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厦门市集美区东安社区党委、东安社区居委会的带领下,东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12月10日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以“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洁净家园、疫情防控宣传及国家宪法日宣传三部分,共有30余位志愿者参与。“做一天家园卫士,护一方环境整洁!”当天,实践站社工组织亲子志愿者、居民来到东安社区集安广场开展洁净家园活动,对周边乱种植和乱堆物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引导居民增强家园主人翁意识,共同维护宜居美好的家园环境。

同时,志愿者还走街串巷,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辖区居民遵守相关规定,自觉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提高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此外,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志愿者通过知识问答、游戏及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向居民进行普法宣传,增强居民群众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

1  2  3  4  5  6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