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崎沟村举办“青春筑梦 益路相伴”志愿者团建培训
http://jmwmw.fjsen.com 2022-12-12 16:05:07 来源:东南网

社工讲解志愿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问题(黄祉媛 摄)

志愿者们分享心得(黄祉媛 摄)

东南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林艳)为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增进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互动,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12月11日,在厦门市集美区崎沟党总支和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厦门工学院校心委志愿服务队开展“青春飞扬 义路相伴”志愿者团建培训。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对近期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肯定了经验成果。接着,社工通过问答形式介绍了志愿者的定义、志愿服务动机的认知和志愿者的价值观、服务精神,讲解了志愿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随后,志愿者们进行“击鼓传花”和“背对起立”小游戏,并相互交流,分享了各自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经验。

“积极参加村居志愿服务,不仅锻炼与人沟通和自我表达能力,更为自己能在村居工作中尽绵薄之力而自豪。”一名厦门工学院校心委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表示。

此次团建培训旨在增强大学生志愿者的凝聚力,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年风采。实践站社工表示,将继续加强志愿服务组织的培育,广泛凝聚青年志愿者力量,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吸引更多青年积极投入志愿服务中,为崎沟村居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