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崎沟村举办系列课程 以绘画传承红色文化
http://jmwmw.fjsen.com 2022-12-12 16:05:03 来源:东南网

青少年共同绘制画卷林艳 摄)

东南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黄祉媛)为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11月5日至12月10日,在厦门市集美区崎沟村党总支、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厦门工学院校心委志愿服务队开展“绘红色初心 画红色崎迹”红色绘画系列课程。

了解红色人物,重温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1948年,中共崎沟支部成立,王利元任支书,组建了一支十八人的地下游击队伍……”志愿者结合图文,声情并茂地向青少年们讲述了王利元、王鼎昌等人物故事。

探寻红色足迹,回顾峥嵘岁月。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青少年们来到王利元故居,零距离了解村居的红色文化墙,感受红色文化的精髓,了解其中的故事。志愿者为青少年们详细讲述了基点村的由来、王利元与十八人游击队的故事等。

绘红色初心,画红色崎迹。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青少年们用一支支画笔、一根根线条、一缕缕色彩,从绘画飘扬的五星红旗、壮观的天安门广场,到制作“红色崎迹”手工贴画,最后携手完成主题长卷的创作,用画笔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爱国主义情怀和集体荣誉感,为推广崎沟红色文化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红色绘画系列课延续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崎沟发展好”的“四好”理念,将崎沟红色文化融入课程中,让崎沟红色文化深植青少年心中。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