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筑牢健康防线 厦门集美区浒井社区举办“禁毒防疫”主题课堂
http://jmwmw.fjsen.com 2022-12-12 16:04:58 来源:东南网

小朋友们走进社区宣传禁毒知识(浒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胡瑞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近年来,毒品样式新奇多样,它会披上外衣变身“糖果”“饮料”“小零食”,让人防不胜防。在厦门市集美区浒井社区党总支、居委会的支持下,12月11日上午,浒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链接集美区禁毒协会,为社区儿童开展“禁毒防疫,共赴健康美好生活”教育课堂。

集美区禁毒协会志愿者通过防疫禁毒知识讲解、禁毒微电影宣传、仿真毒品游戏等环节,向小朋友们普及新型毒品种类、危害和毒品辨别方法以及科学防疫知识,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进而增强其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课堂结束后,小朋友们随即走进大街小巷发放禁毒传单,利用所学知识,引导广大居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做好个人防护,共赴健康生活,共筑幸福家园。

实践站社工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主题课程,提高社区儿童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社区内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同时学习科学正确的防疫知识,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