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洁净家园 厦门集美​侨英街道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2-12-05 13:44:17 来源:东南网

“随手做志愿,时时讲文明”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吴彦晓 摄)

东南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周忻)为进一步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12月3日,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凤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随手做志愿,时时讲文明”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沿滩宣传、净摊行动、游戏互动等多项活动,向市民游客详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为进一步做好海洋垃圾分类活动,营造干净整洁的海洋环境,当天,宣传小分队志愿者充分利用宣传展板、宣传标语等媒介,向海滩上的游客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践行垃圾分类环保理念,共同维护海洋生态环境。

与此同时,净摊小分队的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与垃圾钳,分区块拾捡沿岸海滩的纸屑、碎布头、玻璃碎片、食品包装袋、塑料泡沫等海漂垃圾,并认真做好分类。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互相协作。净摊完成后,小志愿者们围坐一起,进行模拟垃圾分类小游戏,巩固垃圾分类知识。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良多,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保护海洋、守护蔚蓝的海岸线。据悉,接下来,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活动,为厦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