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防患未“燃”守安全 消防演练走进厦门集美区乐安中学
http://jmwmw.fjsen.com 2022-12-05 13:44:11 来源:东南网

干粉灭火器灭火实操(王秋月 摄)

东南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王秋月)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必备的火场逃生技能及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日前,厦门市集美区孙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集美区孙坂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走进乐安中学,为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火灾逃生技能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当天下午4点10分,学校广播响起火灾警报,班主任们迅速组织学生紧张有序地撤离教室,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教学楼冲到操场集合,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方案严谨有序地进行。撤离过程中,师生反应敏捷、行动迅速、安全有序,全体师生在2分45秒内全部在操场上列好队,并清点人数,演练顺利完成预期目标。

为提高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乐安中学保卫科相关负责人为师生们进行消防安全主题讲话,集美区孙坂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就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如何拨打急救电话、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及如何使用消防栓等基本消防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学生代表们还轮流体验了室外消防栓水带枪头灭火、干粉灭火器灭火实操等。

随着一抹亮丽的红色出现在师生们的眼前,本次演练活动迎来了高潮——“消防车进校园”。为了让师生们真实了解火灾救援及灭火设备,集美区孙坂消防救援站将消防车开进校园,现场为师生们介绍了消防车内的各种消防设备,展示了消防装备的穿戴。

乐安中学保卫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的演练特别有教育意义,不仅让师生们体验了“真枪实战”,更重要的是让师生们有效掌握了火灾发生后的逃生技能。

1  2  3  4  5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