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护航青春 禁毒防艾主题活动走进厦门市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http://jmwmw.fjsen.com 2022-12-05 13:44:06 来源:东南网

知识宣讲现场(林群 摄)

仿真毒品辨别(林群 摄)

东南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黄小宝)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为提升广大青少年的防艾意识,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和禁毒“十百千万”工程建设,做到禁毒防艾,两毒并禁,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禁毒办、后溪镇综治办的指导下,集美区禁毒协会联合厦门市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禁毒防艾进校园,健康无毒靓青春”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知识宣讲和互动体验两个环节。知识宣讲现场,禁毒志愿者们组织学生进行禁毒防艾的知识宣讲,以案例、时事、图文等形式普及禁毒防艾知识,提升学生的禁毒防艾意识和知识储备;在体验活动中,通过设置禁毒宣传展板、仿真毒品,开展禁毒知识问答,发放禁毒宣传册,组织禁毒趣味投壶等,在寓教于乐中,强化并巩固学生们的禁毒知识。

“毒品和艾滋病是阻碍社会发展的两大毒瘤。近年来,吸毒人员及艾滋病患者年龄逐年低龄化、年轻化,无数受害青少年在缺乏相关知识的情况下误入歧途,饱受其害。”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是国家强盛之潜在力量,是国家之未来,保护青少年免受毒品与艾滋病的侵害刻不容缓。

据统计,近30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禁毒防艾主题活动,提高青少年对毒品与艾滋病的认识,增强其抵御新型毒品侵害和艾滋病预防的能力及自我防范意识,树立与毒品划清界限的坚定信念,筑牢青少年拒毒防艾的安全墙,持续巩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成效。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