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日东社区:文明实践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http://jmwmw.fjsen.com 2022-11-23 20:27:36 来源:东南网

助老员入户为老人测量血压(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陈燕碧 陈婷)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在厦门市集美区杏滨街道日东社区党总支的领导下,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近日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幸福篇

关爱社区老人 传递温暖真情

连日来,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居家养老助老员、志愿者、社工开展关爱特殊群体慰问活动,入户走访辖区40位高龄、独居、空巢老人,为老人们送去生活物资,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不仅如此,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爱老、尊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进一步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日前开展“银龄巧手 耆乐融融”手工DIY活动,通过制作五谷杂粮手工画,锻炼他们的手眼协调能力,寄托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身心健康,增强其自我认同感和社会参与感,进一步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爱。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