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黄庄社区开展青少年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2-11-21 13:41:40 来源:东南网

“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理论宣讲课(林炎彬 摄)

青少年制作爱国手工画(林炎彬 摄)

东南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林炎彬)为传承红色基因,厚值爱党爱国情怀,促进社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激发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11月20日,厦门市集美区黄庄社区居委会、黄庄社区关工委、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爱国故事,承爱国精神”青少年爱国教育主题活动,通过组织青少年制作爱国手工画,邀请讲师讲解爱国故事,引导大家学习爱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本次活动共吸引社区40名小朋友参加。

理论学习 树立“永远跟党走”信念

当天上午,集美区党史宣讲团成员林和兴为青少年们带来了一堂以“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理论宣讲课。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与党同心同向、同心同德、同心同行。”林和兴与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大家指明了学习方向和重点。

最后,林和兴号召在场青少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当代青年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以画传情 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

“五角星是我们国旗上的一颗星,火炬代表少先队的热情与希望,象征着少先队员要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崇高理想。”当天下午,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组织在场青少年使用钉子绕线画,制作富有立体感和艺术感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徽,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实践中坚定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信念。

现场,小朋友与志愿者们一起协作,一钉一锤,展现了小朋友们锲而不舍的毅力;一丝一线,也象征着青少年与党的血脉联系。历经一个多小时的捶打、缠绕,一幅幅精美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徽钉子画呈现在大家面前。

据主办方介绍,今后,黄庄社区将继续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展更多有趣的爱国教育主题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辖区青少年群体落地生根、入脑入心,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