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东安社区组织志愿者进消防救援站参观学习
http://jmwmw.fjsen.com 2022-11-21 13:41:34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体验水管射击(吴丽莉 摄)

东南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方林云)2022年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遭遇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掌握消防常识和技能,在厦门市集美区东安社区党委、东安社区居委会的带领下,东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11月19日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以“赠送鲜花,学习消防知识”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活动准备阶段,亲子志愿者共同制作花束,并写上给消防员的祝福语,引导青少年学习“最美逆行者”勇敢奉献、实干争先的品质,激励孩子们争做有担当、有梦想、有毅力的新时代少年。

“谢谢消防员叔叔,你们辛苦了!”活动中,社工带领着亲子志愿者们来到孙坂消防救援站,向消防员们献上鲜花、贺卡,向消防员表达感谢,近距离感受消防员风采。

当天,消防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志愿者们介绍了登高平台消防车、泡沫消防车等不同类型消防车,以及高压水枪、安全帽、灭火器等消防装备。孩子们还亲自体验了穿脱消防服,水枪射击等。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引导社区志愿者关爱消防员,向消防员们表达自己的敬意,同时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更全面地了解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