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小剪刀传大爱”厦门集美区上塘村举办爱心义剪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2-11-21 13:41:14 来源:东南网

爱心义剪活动现场(罗文 摄)

东南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罗文)为了给村居老人提供生活便利,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上塘村党委、村委会的指导下,上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幸福生活,从‘头’开始”之爱心义剪活动,链接爱心商家型SHOW理发店,为广大老年群体送上暖心的义剪服务,以“小剪刀、传大爱”,践行“爱心敬老”行动,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活动在上塘村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置理发服务点。老人们按要求佩戴口罩、测温,按1米距离排队等候,秩序井然。此次义剪,爱心商家派出8名理发师志愿者,按照老人的需求为其量身打造发型,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理发师志愿者热情细致的服务、精湛的技术获得老人们连连夸赞,村民林叔叔说:“你们那么忙,还能过来给我们老人免费理发,难得,谢谢!”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为部分高龄老人及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理发服务。理发过程中,社工、志愿者悉心询问,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

“乡村老人的社会资源比较匮乏,更需要社会的关心帮助!”上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表示,本次活动以“小剪刀、传大爱”的形式,有效整合公益资源,反哺乡村,服务大众,让村居老年人切实感受到来自政府、社会的温暖关怀,并以行动传播“敬老、爱老、助老”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