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集美区马銮社区志愿者走街串巷宣传交通安全 倡导文明出行
http://jmwmw.fjsen.com 2022-11-21 13:41:06 来源:东南网

马銮社区“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孙莉 摄

东南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孙莉)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倡导文明出行理念,11月20日下午,在厦门市集美区马銮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马銮社区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顶志愿帽,手举指示牌,化身文明督导员、交通指挥员、文明宣传员,顶着炎炎烈日,耐心地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要遵守交通规则,勿乱闯红灯、乱穿马路,安全佩戴头盔,做到文明礼让、安全行车。

同时,另一部分志愿者走入背街小巷,向居民普及宣传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并现场指导居民如何用手机进行“平安三率”扫码答题以及如何接听“平安三率”电话调查。

一句温馨的提示、一张甜美的笑脸,马銮社区志愿者们通过活动的开展,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出行、文明礼让的氛围,同时有效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参与度,对推进平安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1  2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