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崎沟村以青少年为桥梁 普及文明用餐新风尚
http://jmwmw.fjsen.com 2022-11-16 17:34:18 来源:东南网

青少年进社区宣传文明用餐(黄祉媛 摄)

东南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林艳)为进一步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防范疫情传播,倡导勤俭节约,培养文明的用餐方式,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崎沟村党总支、关工委的大力在支持下,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公筷公勺树新风 移风易俗好风尚”宣传活动。

社工详细介绍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以及文明健康用餐的必要性和意义,向青少年倡导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自觉使用公筷公勺。现场,青少年还观看了《公筷公勺宣教片》,让公筷公勺更加深入人心。最后,社工通过公筷公勺的有奖问答,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引导大家做到健康用餐、安全用餐。

当天,青少年们下村居走访入户,分发文明餐桌倡议书,向村民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倡导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光盘行动”、节约粮食。一位村民表示:“现在我知道了给别人夹菜应该用公筷,因为病从口入,这样卫生,回去会向邻居们多宣传,让大家都知晓文明用餐的好处。”

此次宣传活动以青少年为重点人群,宣传文明用餐倡议,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餐饮、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将节约粮食、珍惜幸福的传统美德融入日常生活中,争做文明餐桌行为的倡导者和传播者,进一步提升文明餐桌水平,助力村居形成“文明有我、我为文明”的新风尚。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