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东安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2-11-11 12:18:06 来源:东南网

小朋友参与游戏互动(吴丽莉 摄)

东南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方林云)为引导广大居民深刻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升辖区生活垃圾分类水平,近日,在厦门市集美区东安社区党委、东安社区居委会的指导下,东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开展以“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垃圾分类模拟游戏及洁净家园两部分,新颖有趣的游戏吸引了许多居民积极参与,通过游戏互动学会分辨垃圾种类,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活动中,15位医务人员利用午休时间,穿上红色马甲变身志愿者,捡拾地面上的烟头、纸屑等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尤其是花坛草丛等容易忽略的位置。过程中,他们不仅清洁垃圾,还积极对周边居民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呼吁大家共建文明社区。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培养生活垃圾分类好习惯,同时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推动绿色发展作出一些贡献。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