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厦门市集美区举办志愿者文明礼仪专题培训
http://jmwmw.fjsen.com 2022-10-31 22:50:59 来源:东南网

王甘梅进行志愿礼仪示范(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东南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范佳敏 庄细香)为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驿站建设,树立文明有礼的志愿者形象,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委文明办的指导下,集美区志愿者联合会、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举办“扬志愿之姿 创文明之城”志愿者文明礼仪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厦门工商旅游学校教师王甘梅,面向辖区志愿服务驿站负责人、志愿骨干开展。在培训过程中,王甘梅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优雅标准的动作示范,从礼仪文化、形象塑造知识分享,到服务礼仪现场模拟互动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志愿者文明礼仪的相关知识与日常服务运用技巧。随后,社工为参训志愿者解读了志愿服务驿站的建设要点,有序推动完善驿站建设。

参训的志愿者表示,本次活动很不错,之前虽然大概知道站姿、手势等日常礼仪,但没有经过比较系统的培训。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了更丰富的礼仪知识,也掌握了更规范的志愿礼仪。

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致力于辖区志愿服务工作者的能力培育和提升,通过志愿者凝聚力量、传递文明,为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