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叶厝社区开展文明餐桌主题宣传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2-10-31 15:58:20 来源:东南网

“文明用餐,节俭养德”叶厝社区文明餐桌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陈燕惠 摄

“文明用餐,节俭养德”叶厝社区文明餐桌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陈燕惠 摄

东南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陈燕惠)为进一步弘扬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贯彻文明就餐的精神,10月29日下午,在厦门市集美区叶厝社区大党委的领导下,叶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小朋友们开展了“文明用餐,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宣传教育活动。

“民以食为天,小餐桌,大文明,餐桌文明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活动邀请集美大学大学生志愿者为小朋友开讲。活动一开始,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文明用餐及节俭养德两部分内容,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结合视频、典故、互动,以及名人小故事分享等,将文明用餐、勤俭节约深植小朋友的心中。课程上,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课程氛围轻松愉快。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帮助辖区青少年树立正确观念,养成衣食住行讲文明,从身边小事做起的意识。“文明餐桌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新的饮食观念,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为厦门争创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叶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表示。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