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厦门市集美区双岭村举办培训 提升志愿者实践能力
http://jmwmw.fjsen.com 2022-10-31 15:56:45 来源:东南网

实例演示入户技巧  陈秀治 摄

东南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陈亚娟)为了提升志愿服务能力,提高志愿队伍建设,在厦门市集美区双岭村党委和双岭村关工委的支持下,10月29日,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奉献与快乐同在•你我与文明同行”提升志愿者实践能力培训。

培训中,社工简要介绍了培训的意义、流程和相关事项,通过课件详细地讲解了关于志愿者在实际服务过程中会遇到的一些困难、工作细节及应对措施等。现场还设置了有关入户技巧的情景剧,让志愿者可以更直观地理解和吸收培训的知识要点,学习服务技巧。

为帮助志愿者提升实践能力,活动还组织志愿者入户慰问辖区困境群体。乡风文明志愿服务队队长吴丽香感慨说:“还是需要多多学习,实际入户关爱的每个小细节和日常志愿服务完全不一样,看似简单的一个行动,却能温暖这么多人的心,我自己也好有成就感!”

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表示,本次培训旨在通过理论指导实践,让志愿者们更进一步地了解志愿者、志愿服务和志愿服务精神,学习服务技巧,提升实践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整体素质,传承和弘扬助人为乐、尊老爱幼等传统美德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创建和谐社区,推动文明建设。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