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携手 爱心敬老”集美区家庭陪伴成长主题活动举办
http://jmwmw.fjsen.com 2022-10-18 11:50:20 来源:东南网

集美区家庭教育陪伴成长主题活动现场(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亲子共同包水饺(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林炎彬)一场爱心敬老志愿服务,增进亲子感情,勾绘文明画卷。为促进亲子家庭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认识和实践,传承中华敬老孝亲美德,弘扬文明新风,10月15日上午,厦门市妇联、集美区妇联、黄庄社区居委会、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欣立社工、厦门实验小学集美分校联合开展“文明携手 爱心敬老”集美区家庭教育陪伴成长主题活动。

2022年1月1日,《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重点强调了父母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家庭教育任重而道远,亲子陪伴不能狭义理解为‘父母与孩子在一起’。”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亲子陪伴的真正含义是走入孩子的精神世界,走向双方共同的成长。

用爱点亮文明新风,陪伴让幸福传递。剥玉米、洗菜、切菜、和馅……现场,亲子家庭共同包饺子,不一会儿,元宝饺子、四角饺子、花边饺子、波浪饺子纷纷“粉墨登场”。亲子们将包好的饺子下锅烹煮、打包,送至社区高龄老人等家中,送去关怀和慰问。

活动最后,社工邀请亲子们分享感受与建议,并鼓励亲子们运用正确的沟通技巧和方法,力所能及参与文明志愿服务,让亲子们了解到文明志愿服务的社会价值,鼓励亲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让家庭陪伴的方式更加多元化。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