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东安社区组织居民洁净家园 践行垃圾分类
http://jmwmw.fjsen.com 2022-10-18 11:49:32 来源:东南网

居民阅读垃圾分类宣传册(吴丽莉 摄)

青少年分工合作捡拾垃圾(吴丽莉 摄)

东南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方林云)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干净、整洁、和谐的生活环境,同时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10月16日,在厦门市集美区东安社区党委、东安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东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侨之星幼儿园开展以“垃圾不落地,你我齐参与”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吸引了40余位居民积极参与。

活动中,实践站社工为参与居民解读垃圾分类的意义及相关环保知识,并通过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引导居民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提升环保意识。居民们随即来到户外,捡拾烟头、纸巾等垃圾,身体力行洁净家园。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居民们所到之处的路面更加干净、整洁。

值得一提的是,居民们还不忘将宣传册带回家,向邻居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号召更多的朋友投身美化环境、清洁家园的活动中。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