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崎沟村举办“凝聚力量 携手同行”志愿者培训
http://jmwmw.fjsen.com 2022-10-18 11:48:22 来源:东南网

讲师介绍服务条例(黄祉媛 摄)

东南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林艳)青春无悔,志愿先行。为加强青年志愿者的技能与素养,提高志愿者素质和志愿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10月16日,在厦门市集美区崎沟村党总支、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副教授涂宇明开展以“凝聚力量 携手同行”志愿者队伍建设培训活动,共计30余名志愿者参与。

培训现场,涂宇明通过深入浅出、简单易懂的语言,通过PPT向志愿者们讲解了志愿者的定义、志愿服务活动宗旨、志愿服务意义,提升大学生志愿者的使命感、荣誉感。她还将辖区实际情况与案例分析相结合,详细分析了志愿服务通识技巧,同时对大学生志愿团队的建设发展、志愿活动的服务和组织提出指导。

培训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并表示将会把所学专业知识与志愿活动相结合,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能力,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同时鼓励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共同践行志愿精神,为建设“幸福崎沟”贡献青春力量。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