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崎沟村组织主题活动 品红色文化育诚毅少年
http://jmwmw.fjsen.com 2022-10-18 11:47:48 来源:东南网

“红色耀中华 精神传后人”红色主题课现场,青少年参与知识问答。(林艳 摄)

“品嘉庚精神,争做诚毅少年”主题宣讲互动交流感悟环节。(林艳 摄)

东南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黄祉媛)10月15日、16日,在厦门市集美区崎沟村党总支、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少年举办两场主题课程,学习红色文化、嘉庚精神,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红色耀中华 精神传后人

10月16日,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集美大学港口与工程学院志愿者,携手后溪中心小学假日小分队参与开展“红色耀中华 精神传后人”红色主题课程,宣传推广崎沟村红色文化,让崎沟红色文化走出村居,进一步打造“红星崎沟”特色服务品牌。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PPT为青少年们讲述崎沟村红色文化知识,分享崎沟村党支部成立的故事,重温王利元、王来成等先辈为解放集美做出重大贡献的事迹,让青少年们从先辈浴血奋战的历程中,感受伟大革命精神。此外,志愿者们带领青少年进行“重走长征路”、红色传声筒等游戏,感悟红军战士视死如归、一往无前的崇高精神。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王同学说:“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段历史。通过这次主题课程,我会珍惜现在安定的生活,好好学习,努力学好本领,长大后为社会多做贡献。”

学嘉庚精神 做诚毅少年

为弘扬嘉庚精神,厚植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情怀,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和文化观,秉承“诚毅”校训,15日,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志愿讲师李尤晏开展“品嘉庚精神,争做诚毅少年”主题宣讲。

“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秉承‘诚毅校训,刻苦学习,努力增长知识和才干,做一名诚毅少年。”课堂上,李尤晏通过PPT视频向青少年介绍陈嘉庚先生的生平事迹及历史贡献,了解和学习他爱国爱乡、无私奉献、诚信果毅、勤俭清廉和改革创新的精神。宣讲结束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宣讲给他们带来很大的震撼和感触,让他们深刻地了解了嘉庚精神。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讲,让青少年们深入学习嘉庚精神,心怀感恩之心,讲好嘉庚故事,成为嘉庚精神的传播者、继承者和践行者。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