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市集美区双岭村开展亲子教育家庭讲堂
http://jmwmw.fjsen.com 2022-10-18 11:46:39 来源:东南网

合唱歌曲《感恩父母》(陈秀治 摄)

东南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陈亚娟)为增进亲子间的有效沟通、真情交流、亲密互动,在厦门市集美区双岭村两委的支持和指导下,10月16日上午,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感父母之恩情•孝双亲于心行”亲子教育家庭讲堂,特邀集美中学教育学、心理学老师杨凤敏、张添才为社区亲子开讲。

点滴小事 感受父母恩情

青少年平时都忙于上学、各类兴趣班等,很少静下心来回想父母的辛劳。活动一开始,老师邀请青少年通过儿童瑜伽提高专注力,从六个关于母爱的视频故事中引发深思,深入体会父母为他们付出的点点滴滴。

通过思索父母的恩情,现场小朋友纷纷踊跃表达感受,并决定设定一个日常生活中的小行动,准备回家后给爸妈一个小惊喜,通过小行动去孝敬父母。“我要帮妈妈晾衣服、擦桌椅和洗二楼的地板,分担一点儿家务。”社区小朋友李梓宁说。

读书沙龙 助力儿童成长

与此同时,张添才引导家长们全身心放松,静心冥想,并以读书沙龙的形式带领家长们相互认识,并分享文章中最触动自己的地方,结合各自教育小孩的实际情况,表达自己的感受。

通过教育视频,家长们制定近期能够完成和长时间坚持的小行动,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课程,反观自己的教育观念,把握最佳教育时机,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此外,活动还通过亲子互动环节,邀请小朋友剥橘子给爸妈吃,亲子携手朗诵感恩话语,合唱歌曲《感恩父母》,为这场教育亲子家庭讲堂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搭建亲子互动交流平台,引导青少年学会感恩,感受父母恩情,传承孝道;引导家长多发现孩子身上的优点,促进亲子间良好互动,构建温馨和谐的社区。

1  2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