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喜迎二十大 文明实践谱新篇
http://jmwmw.fjsen.com 2022-10-12 19:55:13 来源:东南网

“新思想·我来讲”理论宣讲之喜迎党的二十大·童心筑梦向未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活动现场(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张丽媛 本网记者 李霖)近日,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阵地作用,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10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激励和动员广大群众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宣讲进万家 思想引领聚民心

为打通理论宣讲进基层“最后一公里”,杏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锦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二十大,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志愿讲师林和兴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人文集美”主题,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概念内涵、发展历程、价值意义等内容,鼓励群众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投身工作和生活,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宁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同心共筑中国梦”理论宣讲,通过视频、图片和文字,回顾百年党史,为现场群众阐述中国梦的由来、本质及实现路径,以史为鉴,赓续红色血脉,激励群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贡献力量。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双岭村“喜迎党的二十大·童心筑梦向未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理论宣讲活动现场,青少年全体起立,庄严宣誓,立志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原来,为持续深化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引导广大青少年砥砺强国之志,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双岭小学开展了此次活动。当天,活动特邀厦门工学院副教授胡爱琴为现场96位青少年开讲。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陈亦革同学说:“我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好好学习,长大后才有能力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做贡献。”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