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市集美区大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 以志愿服务向党献礼
http://jmwmw.fjsen.com 2022-10-12 19:55:37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邀请游客参与“祝福予党”活动。(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东南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范佳敏 庄细香)日前,厦门市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组织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勤毅志愿服务队17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集美街头开展“青春心向党 红色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对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岗前培训,向志愿者详细讲解活动内容,引导志愿者学习与他人交流技巧。随后,志愿者兵分两路展开活动。一组志愿者在驿站设置“巧手剪纸”摊位,邀请居民参与剪纸,借助传统剪纸展现爱国情怀,把对家国的深情厚谊融入剪纸作品中;另一组志愿者则沿着集源路、石鼓路至敬贤公园,邀请游客、居民共同参与“祝福予党”“重走长征路”等互动,感受红色文化,体会革命精神,坚定爱党爱国信念,争当时代先锋。

一名志愿者表示,本次的活动十分有意义,在带领他人通过长征路线图重走长征路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口才,更加深了对这段历史的记忆,同时在参与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老一辈人对党的真诚。

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致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牵手高校,引导青年志愿者奉献力量,共同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