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集美区巾帼志愿者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关爱老年健康
http://jmwmw.fjsen.com 2022-09-27 17:38:50 来源:东南网

林云建与医学院志愿者为老年人讲解保健操中穴位所在位置(高雅琦 摄)

东南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俞欣悦)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厦门市集美区巾帼志愿服务队于日前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关爱老年健康·凝聚巾帼力量”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处理人际关系,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培养老人的健康养生意识,并进一步提高其身体健康水平,活动邀请集美区科协主席林云建为社区老人开展养生专题讲座,向老年人讲述高血压相关保健知识,将中医理念融入日常保健中,科普正确养生方法及常识,帮助老年人理解、预防各种老年疾病。

关注老人健康,情系老人冷暖,活动还邀请集美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郑冰进行两癌知识讲解,宣传免费筛查政策,提高老年人保健意识。社工与厦门医学院红医行动志愿服务队一起,通过知识宣讲的形式,向老年人们宣传健康知识,倡导合理的生活作息习惯。

针对老年人身体素质各异、行动不便的特点,巾帼志愿者带领老年人一同锻炼,练习可预防高血压的保健操,耐心讲解每个动作基本要领,并嘱咐老人注意动作舒缓,避免因动作过大造成损伤。尽管不是每个人动作都很标准,但大家都乐在其中,互相分享动作心得,在学习中体会到体操的乐趣,也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

1  2  3  4  5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