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厦门集美:丰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红”涌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2-09-27 17:38:32 来源:东南网

锦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向沿街商户分发扫黄打非宣传单。(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东南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吴蓉蓉 本网记者 李霖)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厦门集美街头“志愿红”涌动。连日来,集美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工作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奉献志愿力量,践行新时代文明新风,开展丰富多元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红”扮靓“国庆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满城志愿红 处处文明风

在社区周边捡拾垃圾,在大街小巷宣传文明创建,在交通路口引导文明出行……国庆节来临之际,岑西社区、锦园社区、康城社区、银亭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纷纷行动起来,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群众争做城市文明践行者,以欢乐、祥和的氛围迎接国庆,以整洁、舒适的环境助力创城。

宣讲进社区 理论入人心

日前,杏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携手锦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宣讲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讲师林和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人文集美”为主题,结合社会现象与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参与群众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发展历程、价值意义、基本原则等内容,让广大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更全面、清晰、准确的认识,进一步传播社会正能量,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

“童”筑航天梦 共燃爱国情

“将来我也想穿上航天服,去探索宇宙奥秘!”9月24日,在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的指导下,集美区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举办“喜迎二十大,‘童’筑航天梦”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特邀志愿讲师刘立民为30多名驿站亲子志愿者们讲述航天知识,共同制作“弹力小火箭”和“折纸飞机”等趣味手工,点燃青少年们的爱国热情。志愿者还化身科普小能手走上街头,邀请居民进行航天知识问答互动,科普航天知识,传承发扬航天精神。

志愿携手行,同心向未来。集美区志愿者用自身的善行义举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向上向善的社会文明新风尚,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为人文集美、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贡献志愿力量。

1  2  3  4  5  6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