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市集美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2-09-26 22:14:54 来源:东南网

9月24日,“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国防教育活动现场(英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知识竞答促学习

心系国防有你有我

国防科普为强国,全民共建凝心梦。杏北社区、西滨社区、英村社区等多家实践站通过开展“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知识竞赛,增强居民国防观念,提高居民国防意识。

活动中,社工首先从“国防的意义”“国防的由来”“如何进行国防建设”几大方面进行科普,紧接着以知识竞答的方式巩固国防教育相关知识,扩大国防教育的覆盖面,让更多群众了解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强化国防意识。“这题我知道!全民国防教育日是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知识竞赛活动获得了现场居民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一位参与活动的居民说:“这个活动形式真的很好,每个人都有参与国防教育的义务,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既能学到知识,又有乐趣。”

曾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联合杏林派出所组织青少年进行“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国防教育主题讲座。课上,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国防的重要性,并结合集美特色,讲解“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集美大学的“三种精神”——陈嘉庚的爱国主义精神、集美学校的革命传统精神、诚毅校训精神。

9月25日下午,高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带领青少年一起观看国防教育宣传视频。旁白发人深省、音乐触动人心,看到画面中的军人形象,现场青少年们神情动容。随后,社工通过国防知识竞答,带领青少年加深对国防知识的理解。活动最后,青少年们通过一起书写对联“千军砺志卫祖国,万众齐心拥长城”,在飘香翰墨中尽情挥洒爱国热情。

1  2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