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市集美区杏林社区举办重阳节主题户外体验课堂
http://jmwmw.fjsen.com 2022-09-26 15:40:00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周心雅 摄)

东南网9月26日(通讯员 周心雅)重阳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的社会氛围,传承重阳节传统文化,助力“爱心厦门”建设,营造温暖、和谐的社区氛围,9月24日,厦门市集美区杏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之“三代同堂,欢聚重阳”户外体验课堂。

“重阳节是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活动一开始,社工在讲解重阳节的由来及意义,并通过游戏竞答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果。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活动中,社工还组织居民们一起饮茶、吃蛋糕,为现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

重阳节有登高的习俗。当天,居民们还登上杏林阁,登高远望。一路上,大家不忘向游客、路人宣传垃圾分类、移风易俗、扫黄打黑、文明出行等。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课外实践,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尊老敬老的社会风貌,培养辖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居民之间的共融与交流。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