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东安社区亲子绘制画卷迎国庆
http://jmwmw.fjsen.com 2022-09-26 15:39:50 来源:东南网

小朋友参与绘画“祖国我爱你”(方林云 摄)

东南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方林云)在国庆节到来之际,为增强社区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感、民族自豪感,激发青少年爱党、爱祖国的浓烈情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9月25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东安社区党委、居委会的带领下,东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迎国庆。

活动一开始,社工引导青少年通过诵读、讨论等形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各项要求,还带领青少年了解国旗的由来和意义,制作组装小国旗,将制作完成的国旗摆放在东安社区居委会的各个办公室,营造出浓厚的国庆氛围。

以爱国主义、红色文化为主题,活动组织亲子绘画活动,内容包含“祖国我爱你”“祖国我为你骄傲”“腾飞中国”及“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充分反映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的美好情感,促进亲子关系更加融洽。

鲜艳的五星红旗、雄伟壮丽的天安门、色彩缤纷的气球……在温馨、和谐的亲子合作氛围中,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逐一呈现。画卷绘制结束后,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自己的作品和这美好的瞬间。

活动最后,大家手持画卷,共唱国歌,与画卷合影,为祖国送上美好的祝福。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