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壮大志愿力量 厦门集美区新村社区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培训
http://jmwmw.fjsen.com 2022-09-26 15:39:33 来源:东南网

社工介绍培训的背景程金兰 摄

东南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卢艺琼)为激发社区青少年参与志愿者的热情,提高青少年志愿服务水平和服务意识,促进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9月24日下午,在厦门市集美区新村社区党总支和关工委的指导下,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弘扬志愿精神·共建和谐社会”青少年志愿者培训,吸引了23位社区青少年踊跃参加。

培训现场,实践站社工先向志愿者们介绍了社区志愿服务现况,结合社区实际情况,说明本次志愿者队伍培训的意义及重要性,并围绕“志愿者的角色认知”“志愿者心理调适”和“如何增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以及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展开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有服务经验的志愿者就曾参与的服务情况与现场志愿者们作经验分享,并结合培训内容进行分析,活学活用,开拓视野。青少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动员身边更多家人、朋友加入社区志愿服务。

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让青少年志愿者增长了志愿服务知识,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还引导他们利用余力为社区居民服务,促进社区志愿者队伍规范成长。

青少年志愿者分享心得(程金兰 摄)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