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侨英街道举办宣传活动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http://jmwmw.fjsen.com 2022-09-19 11:48:29 来源:东南网

“未爱护航,童行侨英”活动现场(张爱萍 摄)

“未爱护航,童行侨英”活动现场(张爱萍 摄)

东南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张爱萍)9月17日下午,在厦门市集美区民政局、集美区侨英街道办的支持下,和欣社工开展“未爱护航,童行侨英”——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向未成年人普及法律知识,强化未成年人依法维权意识。

安全是儿童成长的第一要务。为保障广大未成年人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社工通过漫画等方式讲解未成年人生活中面临的危险和预防事项,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在生活中的作用。

活动还通过游戏互动,让儿童在欢快的氛围中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现场分为游戏区和宣传区,进入游戏区的小朋友根据志愿者的指引,通过“是非对错”和“套圈”来巩固所学知识,获得了儿童和家长的积极参与。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儿童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学习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在辖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和氛围,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