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以史为鉴远离毒品 厦门市集美区双岭村举办禁毒主题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2-09-19 11:48:25 来源:东南网

辨别仿真毒品模型(舒丽 摄)

东南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黄小宝)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强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9月17日,厦门市集美区禁毒协会联合灌口镇双岭村开展“918警钟长鸣,以史为鉴,远离毒品,共创美好人生”主题活动,结合中国近代史的学习,加强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提升青少年的禁毒意识。

“中国近代史的开端就是鸦片战争,在历史上,中国人民深受毒品其害……作为中国人,更应该提升禁毒意识,牢记历史,拒绝毒品。”活动中,社工为社区儿童讲解“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引入中国近代史的定义,并通过对近代史上的讲解引入鸦片战争,从而引出禁毒的意义和重要性。

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社工从毒品的定义、毒品的种类以及伪装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性等为现场青少年普及毒品知识,普及毒品预防的知识点。现场设置辨别仿真毒品的环节,巩固青少年所学到的禁毒知识。活动最后,青少年们化身禁毒小卫士,到村居公共场所派发禁毒宣传单,入户宣传禁毒知识。

集美区禁毒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推动辖区青少年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防毒拒毒禁毒意识,进一步筑牢辖区禁毒防线,为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贡献力量。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