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厦门集美:培训+团建 为志愿者提水平聚合力
http://jmwmw.fjsen.com 2022-09-07 17:30:59 来源:东南网

驰鹰救援队队员为志愿者们讲解如何正确使用救援道具(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东南网9月7日讯(通讯员 庄细香 林乐欢)传志愿美,创文明城。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志愿者服务能力,助力做好文明创建工作,近日,厦门市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集美区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连续组织开展志愿者培训、团建活动,以培训促提升,以团建聚合力,夯实辖区志愿基础,凝聚辖区志愿力量,力争为厦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强大的志愿力量。

志愿者培训 充电增能

为进一步做好水上安全宣导、救护等志愿服务,助力筑牢辖区水上安全防护线,9月4日,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联动集美区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驰鹰救援队为4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同心防溺水 志愿我先行”的水上安全知识与急救专题培训。

培训中,驰鹰救援队队长黄怀远带领队员为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防汛安全知识”“水上救援方法和如何自救”“泳池和海域游泳注意事项”“救生衣的正确穿戴”等水上安全知识与急救技能,并带领现场志愿者进行互动模拟。此外,在社工带领下,志愿者们共学防溺水手势舞,参与水上安全知识趣味问答,在寓教于乐中巩固所学知识。

培训后,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海边,化身“安全宣传员”,向居民、游客科普水上安全知识,增强他们的水上安全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

1  2  3  4  5  6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