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侨英街道志愿者身体力行宣传网络安全
http://jmwmw.fjsen.com 2022-09-07 12:33:58 来源:东南网

居民整齐排队参与知识问答(吴彦晓 摄)

志愿者向沿街行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吴彦晓 摄)

东南网9月7日讯(通讯员 周忻)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为积极响应厦门市第四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集美区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发挥联动作用,携手乐海实践站、国机陆原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于9月6日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大家”主题志愿宣传活动。

知识问答 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阿姨,如果有自称国家机关人员拨打某同学电话称涉嫌重大犯罪,这是不是属于诈骗呢?”“叔叔,如果遇见不明链接是否要点进去呢?”为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的网络安全技能,活动现场设置了趣味互动环节,志愿者通过网络安全知识问答与居民互动,提高居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沿街宣传 倡导安全网络生活

为了扩大宣传范围,获得更好的宣传效果,志愿者们主动出击,沿街向居民分发网络安全的宣传单——“投资大师要帮你理财?为什么战无不胜的投资大师会苦口婆心地帮助非亲非故的你呢?”“刷单赚钱?动动手就能赚钱的好事,为什么能轮到你?”志愿者用趣味的语言科普网络安全常识,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和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

侨英街道实践所与实践站联动,通过户外宣传的形式,大力倡导依法文明上网,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接下来,侨英街道实践所将积极发挥联动、统筹作用,携手多方资源开展多样化的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传播正能量、激发责任感、弘扬新风尚的浓厚氛围。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