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黄庄社区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入户慰问送关怀
http://jmwmw.fjsen.com 2022-09-07 12:33:48 来源:东南网

亲子志愿者一起动手制作冰皮月饼(林炎彬 摄)

东南网9月7日讯(通讯员 林炎彬)为丰富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文化内涵,弘扬和传承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和优秀家风,积极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服务,促进邻里和谐,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日前,厦门市集美区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黄庄社区居民委员会、黄庄社区关工委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暨亲子入户慰问活动。

心“邻”手巧,共制月饼。活动开始前,社工为社区亲子志愿者们分发制作冰皮月饼的材料与工具,并示范冰皮月饼的制作流程。和面、压皮、包馅、按压……现场,大家分工制作,步骤有条不紊,一个个冰皮月饼逐渐成型。

慰问探访,共话桑麻。亲子志愿者们在制作完冰皮月饼后,将其打包并前往社区高龄老人、单亲家庭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关怀和慰问。慰问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认真倾听了他们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与他们一起话家常、聊近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叮嘱他们有需要帮助可以联系社工。“我自己一个人住,虽然年龄大了,但是生活都能自理,现在疫情反复,不能总是出门,平时一起聊天的邻居们见面也都少了,感谢你们上门来关心我,陪我聊天解闷。”一位慰问对象感慨地说道。

分享总结,共情中秋。活动最后,社工邀请志愿者们分享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与建议。志愿者吴雨彤说:“我已经做过好多次月饼了,能和邻里周边的小伙伴一起做冰皮月饼,我很开心,他们有不会的,我还可以教他们……”

据悉,本次活动以传统节日为契机,有效拉近邻里距离,凝聚亲子力量,不仅为节日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同时也有效传播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和优秀的家风文化。今后,黄庄社区将继续依托节日节庆,积极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发挥好文化服务平台作用。

聚焦要闻
文明网评
主题活动
资料文件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