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园博社区举办科普活动 邀青少年“逐梦蓝天”
http://jmwmw.fjsen.com 2022-09-07 12:33:43 来源:东南网

老师正在指导青少年体验无人机飞行(朱盈盈 摄)

东南网9月7日讯(通讯员 朱盈盈)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园博社区党总支、居委会的指导支持下,园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集美区政协、万千研学基地开展“童心飞翔,逐梦蓝天”航空及无人机知识科普主题活动,邀请辖区青少年认识和体验无人机技术。

活动中,基地老师手持无人机,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细心地讲解了无人机的飞行原理,展示了无人机的多种类型、构造以及无人机控制程序的操作方式和注意事项。老师还以飞行器机舱、发动机、机翼等结构部件的认知为出发点,引导小朋友们利用折纸折叠、拼搭出纸飞机,让孩子们能够初步了解航空器、无人机简单的设计原理。

除了理论科普,老师还为大家示范了无人机飞行。作为小小“飞行操作员”,小朋友们也在老师的指导下依次进行了实操,在眼睛、大脑、手指运动协调配合下,完成了自己的无人机初飞体验。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酷炫又有趣的“理论+制作+实操”的模式,满足社区青少年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未知领域的渴望,将科学的种子埋在大家的心中,在辖区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